因為在清邁安排長達六天的行程, 所以時間非常的鬆散, 足夠我優閒深度的遊清邁, 特別安排清邁一日烹飪課, 好好學習我最愛吃的泰國菜,早上九點左右, Smart Cook就派車到飯店來接我們, 首先到市場去學習泰國菜的材料主要有那些

Smart Cook  Smart Cook Smart Cook

然後老師就在毎個籃子裡放上今早購買的一些食材, 分配給每個人提一籃, 因為我動作比較快, 一分配好就先選比較輕的籃子, 我的好朋友Teresa因為動作太慢, 最後就只能拿大家挑剩的裝糯米跟蝦米這一籃, 哈

Smart Cook        Smart Cook

然後我們就前往烹飪學校開始上課囉, 上課前先勾選自己要學的菜色, 我跟Teresa故意填不一樣的, 這樣我們就可以互相交流學習

Smart Cook     Smart Cook 

前往料理的地方, 老師已經把菜擺好了

Smart Cook   Smart Cook

 這次上課的全體同學大合照, 分別來自加拿大跟英國還有我們,

Smart Cook 

開始第一道菜的烹飪, 我學的是最有名的泰式酸辣湯, 切好的菜就這樣放好, 再拿去下鍋囉,

Smart Cook 

Smart Cook 

接著是Pad Thai (泰式炒麵), 然後還有炸春捲, 青木瓜沙拉, 綠咖哩雞, 最後以甜點- 椰汁香蕉作為結尾

Smart Cook 

自己完成的成品就自己吃掉囉, 我想我們應該算是有點天分吧, 因為還蠻好吃的, 上完課還有給我們每人一本食譜帶回家, 裡面有詳細的食材介紹跟圖片喔, 我覺得還挺有趣的,上完課還可以上他們的網站去Download這次活動的圖片作為紀念。這樣的一日課程, 我們花費了900泰銖。 回去以後休息一下, 晚上就接著去一個很棒的餐廳- Riverside Restaurant用餐 (我們的餐點照片如下喔), 會另外幾個清邁必去好餐廳給大家。

DSCN45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lee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